close

先前在商周看了何飛鵬的一篇文章

文章標題是『What else can I do?』

內容描述一位他工作團隊的總機小姐

不只接電話幹練靈巧

總是三言兩語就能精準完成轉接工作

對每一個經過櫃檯的人

還會熱情地招呼

帶給每一個人快樂陽光的氣氛

來訪的客人 也從不遺漏 絕不會讓客人久等

這樣的員工在老闆的眼裡 就是一位潛力明星

公司內部有任何升遷  他們都會是老闆優先想起來的人

 

現在,每天早上我要負責幫大家訂中餐

有的人不喜歡吃飯  有的人不愛吃麵  有的人不吃辣  有的人吃素

太少男生吃不飽  太多女生吃不完

而且除了公司裡的人

偶而會有廠商、客戶來訪  最近又有工程的工人

一開始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煩很囉唆 

為了幫你們定中餐  佔用了我很多寶貴的工作時間

我的工作都忙不過來哩  還要幫你們想這些

中午不過就一餐  可以吃得飽就好 

所以我常常都只是訂了便當  想說可以餵飽你們就好

工程的人員 如果沒有通知我要 幫忙訂 我也就不主動問  因為幫他們訂 也不是我的職責

初一十五吃素的  如果當天沒有提醒我  我也會假裝忘記這回事

 

但是

我現在學會主動 詢問 今天工程的人員是否需要幫忙訂飯

初一十五需不需要幫忙訂素食

然後記得誰愛吃 誰又不愛吃什麼

原來

這樣的貼心小舉動

即使不是你工作範圍應該做的

但是 對方卻能感受到你的用心

 

想到在卡麥拉工作的小公主

除了 為客人煮一杯溫暖的咖啡

總是 對每一位來卡麥拉的客人 一句溫暖的問候 

甚至記得客人 喜歡喝的飲料

而不只是制式化的如便利商店隨口一句『歡迎光臨』或『謝謝光臨』

 

最近 腦海中 常常讓我想起這個問句

『What else can I do?』

每天反問自己『我還能多做什麼?』可以讓我的工作更順利  更有成果! 加油囉!

IMG_0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dy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